司空琉雨

同人畫手,BG人。
試圖文繪雙修。
隨機掉落圖文,在各個坑裡反覆橫跳。
*私訊功能不知為何用不了,有想問的歡迎在提問箱留言!*

【個人對lofter近況的想法】

*以下內容僅為個人觀點*

好久沒發作品了(嘆)

但果然還是想先用這篇說清楚呢。

記一些對於AI功能的想法,請斟酌觀看。


前陣子lofter提出要引進AI作畫功能,我和大家一樣都感到不可置信。這可是同人創作平台啊,一個依賴太太們用愛產糧支撐起的平台,這樣屬於創作者與其知音的地方,居然宣布要引進冷漠的、速食的、未明來源的、踐踏創作者努力與心血的,AI繪畫。


身邊原本有在用lofter的朋友一個個心灰意冷,關注的太太一個個跳出來說要搬家,時常關注的tag動輒消失幾百熱度。曾經深坑的冷門圈子如今成了極寒之地,收藏匣被大半的“該內容已經無法前往”取代。看著本應熟悉的老福特變得如此陌生,不禁感到五味雜陳,明明最初不是這樣的。


是呀,明明最初不是這樣的。


最初和lofter相遇是幾年前的事了。

那時候在追我的英雄學院,深陷轟百這對cp的坑裡,在網路上翻遍所有的同人文,然後找到一篇心目中的神作——還記得是紅雀only老師的《虛像少女》。那是我第一次知道lofter的存在。


真正開始使用這個平台,是入坑第五之後的事。那之後一切急劇變化。被各路神仙太太們的創作先後推進占祭、傭空和囚機,隨後自己也總算辦好lofter帳號,憑著對cp的愛做了不少飯,也很幸運遇見喜歡著我的作品的人們。


那陣子真的非常快樂,能夠將自己所愛的角色或cp分享給同樣喜歡著他們的人,再從人們那裡得到好多好多正向回饋。知道有人支持著自己後,這些來自老福特的鼓勵成了莫大的動力,令創作靈感源源不絕,從同人圖、同人文甚至到手書都不曾倦怠。明白我愛著的角色們也被大家喜愛,這是何等幸福的事。


可是,為什麼如今,這樣簡單純粹的幸福感卻在瓦解呢?


lofter的公告如一桶冷水當頭澆下,創作者們紛紛離去,我和所有曾經愛著老福特的人們一樣為此難過不已。

朋友問過我有沒有轉到別的平台打算,我考慮了一陣子,這是最後得出的答案:不,我不會離開。


即便當初在這裡認識的朋友們漸行漸遠,我也不會忘記曾在這裡聯繫起來的、數不清的緣分。想一想我們的生活本應沒有交點,卻都因為對於同一部作品的喜歡、對同一對角色的愛而聚集在此,由此邂逅一群同樣愛好的人。這不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嗎?


所以我不會離開,今後也會繼續發布作品,期待著與同樣喜歡我所愛的人們相遇。

我不會離開lofter,哪怕lofter已經背叛過創作者一次。




以上僅為個人想法,謝謝看到這裡的你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