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空琉雨

同人畫手,BG人。
試圖文繪雙修。
隨機掉落圖文,在各個坑裡反覆橫跳。
*私訊功能不知為何用不了,有想問的歡迎在提問箱留言!*

【占祭】鸢尾色的夏日尽头(二十)

【食用须知】

✑ 占祭向,含微量囚机/佣空/勘咒/摄香/宿蝶

✑ 流血表现有、人物死亡有

✑ 中长篇,5w以上,慢慢填坑

✑ 是糖是刀待君定夺,自己是当糖来看(#

✑ 故事含私设、结构有参考阳炎车祸组

✑ 有使用繁转简翻译器,一些词看不懂还请见谅> <


終於更新的屑作者 (›´ω`‹ )

前篇这里 → 【占祭】鸢尾色的夏日尽头(十九)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前情提要:

菲欧娜在奈布和卢卡的同意下去了男孩子的寝室,透过寝室里的鸢尾花来到不归林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59.


蹙眉忍受有备而来的疼痛,菲欧娜踮着脚尖,第二次踏上了不归林的土地。或者该说第三次——如果把身体虚化、成功穿越透明屏障的那次也算进去的话。


鸟儿的吱喳声热络却不嘈杂地传进耳裡,像在为她的到来献上热烈欢迎。森林气息亲暱地裹住她的躯体,整天下来囤积的忧虑不可思议地消减了大半,身子莫名地轻松起来。


……这座森林仍是那麽地安抚人心,菲欧娜不禁感叹。


不过转念一想,她这一整天还真是精彩非凡,自早上的游戏过后便是各种资讯量轰炸——先是在她整理至今为止的情报后,从门之钥的回声发觉她跟伊莱的互相拯救,接着从谢必安那裡得知了世界崩溃的消息;然后金色鸟羽捎来了线索,在图书室巧遇的艾玛告诉她鸢尾花的本质,最终她在奈布和卢卡的帮助下回到了不归林。


仅仅一个下午的经历便如此丰富,想着想着都想给自己拍手股掌,她心情複杂地笑了笑。


或许真是森林的功劳吧,现在的她居然还有力气活动,情绪历经那些大风大浪后竟也稳定了许多,甚至能迎风哼上几段小调。


「……认真点啦,菲欧娜,妳又不是来玩的。」


察觉自己思绪又在流浪,菲欧娜小声嘟囔着,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。

快点,回归正题。她是为了什麽而来到不归林的?

——是为了见伊莱啊。


「……伊莱。」


她轻声複诵。是呀,她一直寻觅着前来不归林的方法,是因为伊莱说过他会等她。他们得一起面对自己触犯的天理,挽救这个伙伴们身处的、崩坏中的世界。


如今她终于寻得鸢尾花,成功来到了不归林,总算是跨越了这道困扰她整天的槛;可还没来得及喘口气,第二个问题已经悄然而至。


——她该怎麽在这片森林裡找到他?


眼前只有无尽的蓝紫色调,这些与一般树木相去甚远的色彩在眼底恣意绽放,既华美又张狂……就算想凭感觉去探路,相似的色系反而令她更容易迷失方向。


她皱起眉头,绞尽脑汁回忆着自己前两次的经验:


第一次的她前脚刚踏上不归林,便碰上了那发着光的回忆碎片。那映照着伊莱影像的碎片一路引领她穿越森林、跨过小溪,直到在透明屏障的另一头隐没;而她则被隔绝在屏障的这一侧,眼睁睁看着它窜进林木间消失无踪。意识回到现实之前,她只来得及感知到,屏障对面有些距离的地方,存在一抹难以形容的生物气息。


第二次虚体的她追寻着联繫灵魂的呼唤,实际穿越了透明屏障,见到那个跟往常不太一样、却毫无疑问是本人的伊莱。灵魂深处的共鸣是如此深刻,她不可能认错的。


可菲欧娜环顾四周,此刻除了让雾霭复盖的林间景致外,哪有什麽记忆碎片的踪影?


这方法行不通,那麽另一种呢?


她闭上眼睛,转而尝试唤起那种整个人自体内深处被牵引的感受,却没得到预期中的强烈回应,顶多只有无精打采的波动……

要比喻就像个误入磁石堆裡的罗盘,混乱的磁场令它东转西转找不着方向。这条路也行不通。


无力感顿时涌上心头,令菲欧娜懊恼地叹了口气。


即便早知道事情不会那麽简单,接连碰壁还是令她有点受挫。明明都已经跟他身在同一片森林裡,却因为不知该如何找人而坐在这裡叹气,自己还真是可笑至极。


「……唉。」


她找了个结实的树干倚着坐下,把玩着手裡的门之钥,指尖抚过法器表面的图纹,埋怨似地在心裡嘟囔起来。


——要是存在某种方法,让她能迅速找到伊莱就好了。

能找到他所在的方向、甚至能让她直接前去他身边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

比方说,要是能够瞬间移动……


……瞬间移动?


菲欧娜渐渐停下把玩的动作,眼睛不自觉瞪大,直勾勾看向自己手裡的金属圆盘。


——她怎麽这麽傻!


跨越空间的法器,能指定对象,让自己能在极短时间内前去他的身边。

难怪她越想越觉得有股熟悉感,因为、因为......


——能办到这些的,不就是她的门之钥吗?


心脏蹦蹦地似要窜出胸膛,她屏息举起法器。



60.


从她已知的理论看来,不同空间场域之间几乎不可能透过有形之物连结,不归林和鸢尾花只是特例中的特例。


不归林是超脱世界的异空间,原本就在门之钥企及范围之外;要是真想尝试在不归林与现世间建立通道,那她一定是疯了——因为她深知在现世与不归林间建立通道的可行性是多麽微乎其微,失败的话还必须承受反噬,可能使她魔力枯竭而万劫不復。

几天前的她正是清楚这点才选择寻找鸢尾花,而不是直接建立通往不归林的通道,后续才会做出去拜託奈布他们的决定。


可她没想过,如果是在不归林裡,呼唤同在不归林的人呢?

同在一个空间场域裡,门之钥或许就能够顺利运行……这方法值得一试。


距离上次在现实中使用门之钥已经是一个星期前,当时的她还在轮迴中挣扎逃离。如今经过了整整一週的疗养,不仅身体机能在艾米丽与室友们的照顾下从只能躺床变得活蹦乱跳,连之前被她用至见底的魔力都回復了快九成满。有了这些资本,召唤失败也没关係,她承受得起——毕竟这只是单纯的空间通道而已,跟之前那些穿越时空的特殊通道相比,反噬根本不值一提。


如此下定了决心,菲欧娜深吸一口气,缓缓向门之钥注入魔力。


丰沛的力量在体内翻涌汇流,顺着她的意志流进法器繁複的刻痕裡。她眯起双眼,用全身去感受、去引导魔力在法器中流动的方向,就像她一直以来在游戏裡做的那样。

随着每一丝魔力正确地流淌进属于它们的位置,法器逐渐放出肉眼可见的淡蓝色光芒。


「……好。」


魔力输注的过程意料之外地顺利,菲欧娜抹了抹额上的汗水,稍稍放松了些。

前置作业已经完成,剩下便是召唤对象。她心裡果然还是有些紧张,毕竟在世界之外的空间建立通道的举动前所未有,她完全无从预测可能发生的结果;可这到底是自回溯以来最接近伊莱的一次,她哪甘愿点到为止,说什麽也要尝试。


于是她尽可能淨空纷杂的思绪,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建设,一鼓作气开始了门之钥的召唤。

闭上眼任意识在熟悉又陌生的空间中流连,门之钥的力量将她的五感延伸到千里之外,黑暗将其他的感官无限放大。意识在林木间灵活穿梭,纵使没有睁开眼睛,森林景緻也一幕幕浮现在脑海裡。她倾听着微风拂过树梢发出沙沙声响,方才没注意到的潺潺水声似远而近,四处传来动物的低鸣。


——然后,她听见谁转过了身子,像察觉什麽似地倒抽一口气。


游离的意识触电般地缩回躯体,她猛然睁开眼睛,视野裡被蓦地涌进的光明弄得模煳不清。但单单从手心传来熟悉的魔力波动领会,她知道在方才那一下刺激之后,召唤已经完成,连接两端的通道已然建立。


她屏住气息,松手让自己落进通道裡。


-


穿越通道的那几秒漫长得宛如永恆,她只能听着自己急促的心跳,在仅容纳一人的空间裡显得愈发震耳欲聋。

好不容易来到通道尽头,刚从通道口探出身子,视野便撞进一片再熟悉不过的靛蓝色。视线无法克制地向上看去,她终于再次见到那双眼睛,蔚蓝中翻搅不可置信与欣喜,还有她最喜欢的、天空大海都无法比拟的柔情。


——是他,跟记忆中一模一样的他,活生生的他。


他的视线也正落在她身上,怔然望着她,唇瓣轻启:


「菲欧娜……?」


颤抖的声音宛若灵魂的饮泣,直直落进她心底。


「——伊莱!!」


她再也压抑不住澎湃而来的感性,纵身扑进他怀裡,放声哭了出来。



// 待续


总算让这两只见面了(安详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